人文社科处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与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920日,学校人文社科处组织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与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张家港校区、深蓝研究院、图书馆、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管人文社科的科研领导和科研秘书等人员参会。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孟庆良主持。

孟庆良副处长通报了学校2019年上半年人文社科论文、科研项目和科研奖励的申报与立项等工作,并对下半年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CSSCI论文发表等重点工作安排进行通告。经济管理学院王念新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人文社科学院汤向俊副院长、外国语学院曾景婷副院长和张家港校区王明强院长分别就《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科研究现状及发展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科研工作汇报》、《科学谋划抓落实 提质增量促发展》和《张家港校区人文社科工作现状与发展思路》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谈镇副校长做了《解放思想 攻坚克难 不断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迈上新台阶》的讲话,从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出发,对2019年上半年人文社科工作做出“稳中有进、进中有好、好中有忧、忧中有机”的总体评价,提出“科研大推进和科研可持续发展两大战略”“科研精品、特色、管理三大工程”的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思路,就人文社科高峰学科建设、高水平成果培育、领军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精细化组织等明确了措施路径,并对相关学院和部门就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组织与申报、高水平论文撰写与发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通过对我校2019年上半年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的梳理与总结,结合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对标找差,讨论并提出下半年重点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对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助力一流造船大学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