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公示,我校又获批1项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项目。加上今年已经公布的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包括青年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我校2019年度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立项名单附后),年度总立项数创学校历史新高,其中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包括青年项目)2项,后期资助项目3项,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1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是反映一个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2019年,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学院的积极动员组织和广大人文社科学者的潜心钻研,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的立项总数实现历史突破,对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学校实现学科评估进位争先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姓名

所在部门

项目类别

所属学科

1

我国高技术船舶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及创新能力提升策略研究

尹洁

经管学院

青年项目

管理学

2

《求是》英文版的中国对外政治话语体系研究(2009-2018

高彬

外语学院

一般项目

语言学

3

众创空间运行机理与评价指数研究

崔祥民

马克思主义、人文社科学院

一般项目

管理学

4

众包创新模式下大众持续知识共享行为及管理机制研究

孟庆良

人文社科处

一般项目

管理学

5

产学研联盟主体知识转移博弈和创新绩效研究

吴洁

海洋装备研究院

一般项目

管理学

6

新时代高校思政教师信仰测量研究

李西杰

马克思主义、人文社科学院

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项目

思想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