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学院、部门:

为推动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决定全面更新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较强的政治敏锐性、鉴别力。

2.热爱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恪守学术道德规范,诚实守信,公道正派,作风严谨,学风优良。

3.熟悉本学科领域的动态与前沿,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丰富的科研成果。

4.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一般在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及常用办公软件。

二、推荐范围

凡在本校工作,符合条件的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专家学者均可推荐,不限名额。

三、学科要求

1)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2)哲学;(3)逻辑学;(4)宗教学;(5)语言学;(6)中国文学;(7)外国文学;(8)艺术学;(9)历史学;(10)考古学;(11)经济学;(12)管理学;(13)政治学;(14)法学;(15)社会学;(16)民族学与文化学;(17)新闻学与传播学;(18)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19

教育学;(20)心理学;(21)体育学;(22)统计学;(23)港澳台问题研究;(24)国际问题研究。

四、推荐工作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入库专家的推荐工作,按照资格条件严把政治导向关、学术水平关、学术道德关,力求符合条件的专家都能入库。

2.请各有关学院、部门认真审核专家信息资料,确保所采集的信息内容准确、规范。专家名单按照一级学科顺序排序,于2023410日前以学院、部门为单位将《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成员信息采集表》(见附件)发送至人文社科处邮箱:rwskc@just.edu.cn

联系人:谢老师、孙老师;联系电话:84400186

 

附件: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成员信息采集表.xlsx

 

人文社科处

202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