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日至22日,为推进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人文社科处邀请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文传浩教授来校开展系列辅导讲座。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的全体教师及其他教师代表参会,报告会由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孟庆良教授主持。

文传浩教授全面系统梳理了近几年相关学科、典型高校的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的区别与联系,从科研心态要自信、申报书撰写要尽力、建立团队保持续等方面分享了2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自己团队成员全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的宝贵经验。

   文教授充分利用2天时间,结合申报书的撰写内容,从选题来源与选题模式、选题依据、学术史梳理、总体研究框架、创新点总结等系统全面解读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技巧。同时,文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我校教师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并针对教师的申报书内容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各位教师表示,通过文教授的系列辅导讲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