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日下午,人文社科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032会议室组织开展集中政治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出席了支部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孟庆良同志主持。

孟庆良同志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并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做了重点发言,并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机制”谈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王永灿同志、刘惠宇同志、孙小梅同志分别围绕本次学习的具体内容和工作实际,谈了对于我校从“教学研究型”大学到“研究教学型”大学转变过程中存在的障碍与破除途径、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等方面开展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谈镇副校长强调了党支部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并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的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从背景、必要性与实现路径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进一步强调了利用国内大市场支撑关键技术的突破、国家级大平台构建以及更大范围和更高水平的开放等,对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的重要性。谈镇副校长还指出,高校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回归初心,潜下心来,坚持“以本为本”;人文社科处所有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建议》内容,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增强精细化服务,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