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我校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9日至11日,学校举办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集中辅导会,会议主要采用线上方式开展。申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相关教师50余人参加了辅导会,会议由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孟庆良教授主持。

本次辅导会共分为经济管理组、人文社科组、马哲政法组、文学外语组与体育与其他组等五组,邀请参会专家共有10人。课题申报人主要从课题名称、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与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每位申报人的项目选题、研究内容、特色与创新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大家还就遇到的问题、申报书撰写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此次集中辅导会是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的一个关键环节,参会教师对专家们的宝贵建议深受启发,表示后续将进一步结合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指南,对选题持续优化,不断打磨项目申报书,力争实现新突破。